当前位置: 北京在线首页 > 财经 > 正文

5G网络到来,4G是否会淘汰?了解三点就不会担心

5G网络到来,4G是否会淘汰?了解三点就不会担心

现在网络发展是比较迅速的,当初从2G,如今已经发展到4G甚至5G。大家都知道5G其实在去年年底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到来了,只不过那个时候是在测试阶段,还没有进入到千家万户。

现在网络发展是比较迅速的,当初从2G,如今已经发展到4G甚至5G。大家都知道5G其实在去年年底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到来了,只不过那个时候是在测试阶段,还没有进入到千家万户。但是现在已经一年时间过去了,5G网络不仅来到了我们身边,而且在很多地方都已经架起了基站,并且很多品牌也都已经出现了5G手机,虽然价格比较贵,但是很多年轻人依然是忍不住想要“尝鲜”。

5G网络到来,4G是否会淘汰?了解三点就不会担心

相信现在很多人都已经深刻的体会到了5G网速到底有多快,真的是给自己的生活以及工作都带来了特别大的便利。不过,现在5G手机的使用并不是普遍,大部分人使用的仍然还是4G手机,那么这大部分的人不得不考虑的一个问题就是现在5G网络到来,对于我们手里的4G手机还能够使用多长时间呢?毕竟按照以往的模式来看,一个新的东西出现之后,对于老旧的东西自然会淘汰。其实经过综合了解大家就会发现,并不是因为5G时代到来就一定要更换5G手机,原因有以下几点。

5G网络到来,4G是否会淘汰?了解三点就不会担心

1、虽然现在5G网络已经开始使用了,不过我们要明白的一点就是对于这种网络,只有相应的手机才可以发挥出真正的优势。因为5G的宽带要比4G的更大一些,而且目前的4G手机也不足以支持这么大的网络宽带,所以如果想要体验5G网络的话,就一定要更换终端才可以。

2、最主要的一点就是,即便现在5G网络已经来到我们身边,但是对于普遍使用的4G网络也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可能很多人也应该有一个体会,那就是刚出4G网络出现的时候,3G和2G网络仍然是可以服务的,所以在短时间之内,4G网络是不会受到影响的。而且对于刚刚出现的5G网络覆盖的也只不过是一些小部分的城市,在2019年主要的覆盖区域还是以4G为主,所以4G手机的用武之地仍然还是特别大。

3、现在虽然有很多品牌都已经开始销售5G手机了,但是有一定了解的人应该都会发现价格是比较高的,对于普通人来说已经是两个月的工资了,所以大部分人都只是选择观望,不会购买。那么购买的人群少了,自然就没有办法全面地进行5G网络的覆盖了,所以,暂时4G手机也不会被淘汰。

5G网络到来,4G是否会淘汰?了解三点就不会担心

所以经过这三点的介绍,大家就不必担心自己手里的4G手机会被5G给替换了,现在仍然还是可以放心使用,或者是放心购买4G手机的。假如一天5G手机真的像4G手机这样的普通或者是这样的价格亲民,估计到那个时候才是4G网络淘汰的时刻吧。

当然,在这里值得提醒大家的就是在2020年的时候,是体验5G最佳的时间段。因为不仅可以满足对于高网速的需求,同时在经过了一个春节的消化之后,可能很多品牌的五这手机也会相对降价。在这个时候对于想要“尝鲜”的年轻人来说,就可以满足自己的需求了,也真正的体验一把高网速带来的快感。

推荐阅读:苹果7好还是8好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