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在线首页 > 资讯 > 正文

传扬好家风“朝阳最美家”

传扬好家风“朝阳最美家”

朝阳区最美家庭宣讲团走进街乡社区传扬好家风“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发挥榜样作用,进一步展现“最美家庭”的精神风貌,发挥

朝阳区最美家庭宣讲团走进街乡社区传扬好家风

“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发挥榜样作用,进一步展现“最美家庭”的精神风貌,发挥家庭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朝阳区妇联于2019年成立“大国小家”朝阳区最美家庭宣讲团。首批宣讲团成员以巡讲的形式,深入街乡社区,与居民面对面,讲述家庭故事。随着2020年最美家庭陆续揭晓,朝阳区最美家庭宣讲团再次开启。9月22日,首场示范宣讲会,在朝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朝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指导下,由朝阳区妇联、朝阳区朝外街道工委联合主办,朝外街道妇联协办。随后,宣讲团又深入王四营、东坝等地开展宣讲。

示范宣讲会在朝外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办

示范宣讲会上,宣讲团成员悉数亮相,朝阳区妇联副主席潘小俪,朝外街道副主任、妇联主席韩冠宇为宣讲团颁发证书,从此他们有了新的身份,也将要承担起新的责任。

朝阳区妇联副主席潘小俪,朝外街道副主任、妇联主席韩冠宇为宣讲团颁发证书

朝阳区妇联副主席潘小俪说,希望我们的最美家庭通过宣讲,把普通人家的闪光点挖掘传递出来,把最美家庭的这种幸福快乐、顽强自信,坚毅的品质,就像花粉一样撒到朝阳区的各个角落。

朝阳区妇联副主席潘小俪寄语宣讲团

本批宣讲团成员中年龄最大的,是来自朝外街道74岁的郝振老人,年龄最小的是来自崔各庄乡13岁的小姑娘郭添伊。他们中,有维持正义的法律系统的法官助理、有第一批奔赴新冠定点治疗医院的护师、有在公交系统服务二十五年的公交司机、热心公益的抗癌达人,有社区垃圾分类宣传的带头人,也有在共和国七十周年阅兵仪式上接受检阅的女民兵。他们用自己真实的经历、质朴的语言分享着自己的故事。

宣讲团走进王四营地区

“监狱大院里长大的姑娘”唐舒,父母都是监狱的狱警。在父母的影响下,对法治事业的热爱从小就在她的心中埋下种子。长大后,她努力向梦想靠近,成为了一名法官助理。从她的故事里,我们看到的是“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的美好,感受到的是传承的力量。

宣讲团成员唐舒来到东坝讲述关于传承的家庭故事

七旬老人郝振说,自己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深知幸福来之不易,勤俭持家,绝不浪费的家风到什么时候都不能丢。

勤俭持家的七旬老人郝振

来自垂杨柳医院的护师张立晓,当新冠肺炎病毒汹涌来袭,她第一时间奔赴位于三间房的新冠肺炎定点救治中心,经过35天的奋战,她顺利完成任务平安归来。她说,是家人给了我逆行的勇气。

北京市垂杨柳医院护士张立晓

优良家风通过一个个普通平凡的家庭故事变得鲜活具体,环保绿化、夫妻和睦、勤俭节约、邻里互助......宣讲团成员们,在他们平凡的生活中,用不凡的奉献和爱传承着最美的家风。他们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的意义、传扬着向上的精神。希望通过宣讲活动将他们的“美”更多的传递出去,与更多家庭共同构建更美的朝阳。


推荐阅读:广东信息网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