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在线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关村软件园工业互联网之花绽放石景山——中关村工业互联网产业园开园仪式成功举行

中关村软件园工业互联网之花绽放石景山——中关村工业互联网产业园开园仪式成功举行

新基建风口下,工业互联网如何与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产品结合,形成丰富活跃的工业互联网生态,进而推动智能制造的新模式新业态高质量发展?9月25日,由中关村软件园主办、中关村工业互联网产业园承办,以“智能生

新基建风口下,工业互联网如何与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产品结合,形成丰富活跃的工业互联网生态,进而推动智能制造的新模式新业态高质量发展?9月25日,由中关村软件园主办、中关村工业互联网产业园承办,以“智能生态、制造引擎”为主题的“中关村工业互联网产业高峰论坛”在位于石景山的中关村工业互联网产业园成功召开。大会围绕十四五时期我国制造业发展的这些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成功举行了中关村工业互联网产业园开园仪式。

论坛由中关村软件园副总经理姜爱娜主持,石景山区区委书记常卫、中发展集团董事长赵长山、石景山区区长李新、中关村管委会二级巡视员刘航、石景山区副区长周西松、中关村发展集团副总经理韩柏、中关村软件园董事长杨楠等领导参加了会议;其中石景山区区长李新、中关村管委会二级巡视员刘航、中关村发展集团副总经理韩柏为大会致辞。



石景山区区长李新致辞



中关村管委会二级巡视员刘航致辞



中关村发展集团副总经理韩柏致辞

在论坛上半场,中关村工业互联网产业园项目总经理林先贵对园区进行了详细介绍,而后进行了大会的重要环节——“中关村工业互联网产业园开园启动仪式”。开园仪式由石景山区区委书记常卫、中发展集团董事长赵长山、石景山区区长李新、中关村管委会二级巡视员刘航、石景山区副区长周西松等领导担任启动嘉宾。自2019年与石景山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中关村发展集团高度重视中关村工业互联网产业园区的建设。开园仪式的成功举行,意味着中关村工业互联网产业园在中关村软件园专业运营团队的努力下,已走出疫情的影响,走过筹备期,进入发展的新阶段。



中关村工业互联网产业园开园启动仪式

在论坛的下半场,中关村软件园特别邀请了中国工程院柴天佑院士、中国工程院赵春江院士两位专家参会,并就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农机物联网等产业方向做了主题演讲,发表了院士对于工业互联网的洞察报告;石景山园区管委会主任唐铭则介绍了石景山区的最新政策;作为我国工业互联网行业的领先企业,华为、中国电子集团的中电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东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就工业互联网的产品与技术、解决方案做了主题发言。



中国工程院柴天佑院士主题演讲



中国工程院赵春江院士主题演讲



中关村工业互联网产业园项目总经理林先贵介绍园区



石景山园区管委会主任唐铭介绍优惠政策



华为公司主题演讲



中国电子集团中电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主题演讲



东土科技主题演讲

作为论坛的承办方,中关村工业互联网产业园是中关村发展集团与石景山区政府联手打造的、瞄准世界一流水平的工业互联网产业基地,是中发展集团集聚高端要素、助推区域产业升级的重要举措。中关村发展集团副总经理韩柏表示,中发展集团将围绕工业互联网构建“1中心+1联盟+1基金+1基地+3平台”的创新服务体系:将石景山打造成为北京发展工业互联网产业的中心,搭建中关村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设立中关村工业互联网专项基金,建设中关村工业互联网产业园,以及建设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创新服务体系和人才培训平台、开发建设平台。中关村软件园将围绕该体系,为中关村工业互联网产业园赋能发展。



入驻企业签约仪式



服务机构签约仪式

论坛也同时举行了入驻企业签约仪式、服务机构签约仪式。此次会议的召开,聚焦于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对于链接创新资源、搭建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具有重要意义。今后,中关村互联网产业园将持续搭建一系列专业服务平台,营造产业垂直细分领域的良好创新生态,继续与各界携手,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共赢,不断汇聚园区创新优势,为打造中国工业互联网创新高地、推动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助力北京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推荐阅读:财经快讯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