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在线首页 > 资讯 > 正文

首届“吃货节”启动仪式线上举行

首届“吃货节”启动仪式线上举行

  5月11日下午,2022年首届“吃货节”大型食品促消费活动举行了线上启动仪式。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工业司副司长张晓峰,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工业和信息化

\

  5月11日下午,2022年首届“吃货节”大型食品促消费活动举行了线上启动仪式。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工业司副司长张晓峰,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宁,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徐坚等领导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仪式。

\

  张晓峰在致辞时表示,本次“吃货节”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全国范围内首次举办的以食品为主题的创新型促消费活动。各组织方、广大食品生产和销售企业要站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到“吃货节”活动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推动食品行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畅通国内大循环的重要意义,积极开展活动,强化消费者引流和推介,同时注重与数字“三品”的深度融合,采用现代信息技术及时挖掘食品消费增长新亮点,不断引领食品消费升级新方向,持续通过优质美味的食品产品提升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

\

  姜明表示,2022首届“吃货节”大型食品促消费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响应国家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的重要举措。中国商业联合会将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开展线上促销、线下展销、新品推介、采购对接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食品促消费活动,持续巩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

  李宁在讲话中指出,中华饮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不同的地理环境和风土民俗,形成了多风味的各地特色饮食产品和饮食文化。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致力于文化赋能产业发展,在产业中发掘和传播优秀文化。食品作为重要的民生必需品,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也是扩内需促销费的主力军。通过主办方精心策划、有序安排,“吃货节”将举办形式多样的各类线上、线下活动,我们将加强宣传,积极推广新品发布、多元美食展销、美食文化交流等系列活动,把“吃货节”打造成食品行业的盛会。

\

  徐坚强调,吃货节串联产品制造、商贸流通、品牌传播等食品行业全产业链,将有效促进食品工业产、供、销链条的协同进步。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积极推进全国各地食品协会、食品专业委员会、第三方机构、龙头企业参与吃货节系列活动,努力打造线上线下协同合作的食品消费“嘉年华”,让吃货节成为扩大消费的助推器,成为促进发展的新引擎。

  王府井集团副总裁、北京新燕莎商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祝捷代表企业进行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2022首届全国吃货节以“品健康美食,享优质生活”为主题,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的共同筹备下,得到了阿里、京东等国内主流电商平台以及物美、翠微等许多传统线下商超和食品专营店的积极响应,更有抖音、快手等头部短视频平台以及小马达逛吃北京、杜老师带你吃遍京城、京城十三姨、森哥带你玩等达人的跨界参与,此外,许多省、区、市都结合本地区食品产业和食品消费特点,在当地策划了相应的分会场活动,因地制宜促进特色食品消费。


推荐阅读:叶紫网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