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在线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关注呼吸慢病,清雷科技发布全病程管理方案

关注呼吸慢病,清雷科技发布全病程管理方案

关注呼吸慢病,清雷科技发布全病程管理方案

      统计显示,我国现有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慢阻肺)患者已经超1亿,慢阻肺是我国致死前四的慢病——平均每分钟有2.5人死于慢阻肺;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OSAHS)患病人数居全球首位,达1.76亿,中国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呼吸疾病“大国”。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辰曾表示:补齐呼吸病防治短板,对于延长人口平均寿命,建设国民健康体系至关重要。钟南山院士也呼吁将慢阻肺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被“忽略”的呼吸慢病群体

      慢性呼吸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癌症、糖尿病并称为全球“四大慢病”,但相较于其它三种疾病,呼吸慢病在公众心里的“存在感”很低,严重缺乏重视。以慢阻肺为例,它的主要症状有慢性咳嗽、咳痰、气短或呼吸困难、喘息、胸闷和食欲减退等。但由于仅有咳嗽、咳痰等表现时,病人往往不去医院检查,因此慢阻肺早期很难被发现。而当病人出现气促等症状时,往往病情已经较为严重了,慢阻肺有可能会造成呼吸衰竭、自发性气胸、甚至演变成心肺病。慢阻肺与糖尿病等慢性病一样,具有不可治愈性。但通过早期的筛查诊断和治疗管理,是可以有效控制疾病发作,延缓病程,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的。

      缺乏长期监测数据是呼吸慢病诊疗的主要瓶颈

      无论是医院还是居家,想要实现呼吸慢病筛查管理,长期准确的睡眠、呼吸数据监测是前提。当前院内主要通过PSG多导睡眠图监测仪进行数据分析来判断呼吸慢病的严重程度。但由于复杂的诊断流程、监测过程的不适、极少的床位和高额的成本支出等因素,无法满足庞大的呼吸慢病患者人群的实际需求。因此,患者和医生都亟需一台可以实现诊断准确、操作便捷、长期轻松监测的产品来进行筛查诊断和长期跟踪随访。

      清雷科技发布QS-600呼吸慢病筛查管理系统

      作为掌握全球领先毫米波雷达监测技术的前沿企业,清雷科技基于清华大学近二十年的毫米波雷达研发积淀,已率先推出睡眠监测、呼吸慢病监测产品,数据监测精度达到医疗级金标准水平,准确度国际领先。

      国内外实践证明,慢性病的预后好坏与发现的早晚密切相关,发现越早,干预越早,治疗管理的效果越好。相较于院内传统的PSG多导仪,清雷科技全新上市的QS-600呼吸慢病筛查系统具有非接触性、易用性、用户依从性高等优势。设备无需穿戴,安装在患者床头就可以实现7×24小时实时监测呼吸、脉率等生命体征数据。配合腕表式血氧记录仪可以对患者的在床\离床状态、睡眠分期趋势、睡眠呼吸暂停等数据进行记录分析,通过云端数据引擎AI分析高效生成睡眠呼吸诊断报告,结合专业医生的诊断,迅速便捷的进行呼吸慢病筛查和诊后管理,从而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

      清雷科技呼吸慢病全病程管理方案

      清雷科技毫米波雷达设备不仅可以在医院实现对PSG多导仪的“平替”,还可以方便快捷的用于基层大规模呼吸慢病诊断初筛以及患者居家开展长期的跟踪监测。医生在云端就可以获得患者的实时监测数据和监测报告,进行远程的慢病筛查和治疗管理,打破时间、空间的限制,形成院内院外闭环医疗服务一体化,实现呼吸慢病的全病程精准管理。

      目前,清雷科技已经和国内多家三甲医院开展了临床合作项目,提供医疗级的监测数据用于呼吸慢病患者的筛查诊断和治疗管理。未来,清雷科技将不断推动技术创新和产品迭代,聚焦呼吸慢病的早期筛查、早期诊断、辅助治疗全病程管理方案,从而减轻患者呼吸慢病负担、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

推荐阅读:叶紫网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