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在线首页 > 资讯 > 正文

利安人寿北分开展2023年3.15消保教育宣传周活动

利安人寿北分开展2023年3.15消保教育宣传周活动


为贯彻落实北京银保监局部署,扎实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助力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提升消费者满意度,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提振金融消费信心。2023年3月13日至3月19日期间,利安人寿北京分公司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3·15”活动期间,利安人寿北京分公司围绕“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的活动主题,聚焦特殊群体,开展有特色的教育宣传活动,帮助消费者了解金融常识、掌握维权手段、远离非法金融活动侵害、提高风险认知能力与防范意识。同时,扎实推进诚信文化建设,践行诚信服务,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一是普及消保政策知识,提振消费者信心,提升活动影响力。积极策划开展线上线下教育宣传活动,帮助金融消费者了解金融常识,掌握维权手段,提高维权能力。做好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等基本权利推广普及,使消费者充分了解自身的各项法定权利和责任。同时3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为持续回馈客户,推出免息复效活动,让消费者消费信心提升。


二是聚焦消费风险提示,揭示金融诈骗本质,提升消费者获得感。聚焦保险业销售误导、非法代理维权、个人信息安全以及保险欺诈等业务风险多发环节,着重开展形式多样的风险提示与教育宣传。帮助消费者知晓并理解相关风险,提醒消费者警惕“代理维权”,远离欺诈、误导等非法金融活动侵害。


三是坚守诚信经营,加强清廉金融文化宣导。扎实推进公司诚信文化和清廉文化建设,夯实公司员工诚信经营、廉洁从业思想基础,排查潜在的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诚信经营价值观,营造利安人寿保险北京分公司诚信经营、廉洁从业正能量氛围。


四是聚焦“一老一小一新”特殊群体,提升金融服务满意度。通过线下走访社区,助力构建年轻人、老年人、新市民消保防线,以消费者八项基本权益、防范保险诈骗、防范非法代理维权等为切入点,开展消保知识有奖问答,从消费者视角,解读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内涵,寓教于乐,让消费者学会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金融问题。


五是畅通消费者维权渠道,持续完善投诉处理和纠纷化解保障机制。在官网、官微以及营业网点公示维权投诉电话、维权渠道、维权流程,畅通接待渠道。同时组织总经理接待日活动,设立投诉日报机制,安排投诉专员全天值守,保证活动期间通讯联络畅通,做到快速响应和及时处理,畅通消费者维权渠道。


推荐阅读:叶紫网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