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在线首页 > 资讯 > 正文

血灌行业高质量发展:“隐形冠军”健帆生物的深耕之路

血灌行业高质量发展:“隐形冠军”健帆生物的深耕之路

血灌行业高质量发展:健帆生物的深耕之路

      踏入健帆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部的生产车间,目光所及之处自动化的全工序设备正在有序运转,在这里,每年有数百万支血液灌流器被生产、包装,再运输到全国6000多家二级及以上医院中,也同时出口90多个国家应用于临床,为无数患者带来健康的希望……

      作为珠海市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杰出代表的健帆生物,深耕血液灌流这一细分领域20年,在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上交出了亮丽答卷,成为大湾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生力军、排头兵。


      20年!一个细分领域从0到1的崛起

      从800万元到28亿元,净资产实现从0到36亿元的飞跃,年纳税从100万元到4.5亿元,产品年销量从1000支增长到400万支,2016年在A股创业板上市……一组组亮眼数据诠释了健帆生物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20年前,健帆凭借原研原创的树脂吸附全血灌流技术突破外国技术枷锁,开创了一个细分行业后,在进一步深入探索上下功夫。作为手术、药物之外的第三种疗法,血液净化技术正越来越广泛地用于各种疑难危重疾病的临床治疗。健帆专注血液灌流器研发,不断拓宽产品线,从最初的只局限于中毒领域,到逐步拓展至肾病、重型肝病、自身免疫性疾病、多器官功能衰竭等更多病症的治疗,开发了组合型人工肾、DPMAS人工肝、DNA免疫吸附、吸附型体外循环等简便高效的应用方案,成为临床救治的有效武器。

      随着适用场景增加,面临的需求扩大,为了进一步夯实物质技术基础,做到“自主可控,安全可靠”,健帆也持续加大智能制造方面的投入,并应用AI+视觉检测技术以提升产品品质,推动生产信息化建设。目前健帆已拥有先进的血液灌流器自动化生产车间,关键技术均为公司自主研发,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其中磁悬浮输送线、固液混合灌装等多项先进技术为首次在国内药械业应用,通过自身整体制造实力的不断提升,为血液灌流产业持续赋能。


      多位一体!深入布局血液净化全产业链

      深耕行业需要技术产业两手抓,在革新生产技术的同时也不断扩大产业布局。健帆在突出创新动力的同时,也在着力强调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健帆持续完善耗材、设备、药品、保险、慢病管理、医疗服务等多位一体的血液净化全产业链,紧扣行业发展需求,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除了现有的珠海总部健帆科技园,健帆近年来一直在推进立足京津、广深、湖北等地设立新的市场、科研中心和生产基地。目前,珠海金湾区三灶镇、高栏港的研发生产基地也正在高速建设当中,覆盖华南、华中、华北的产业布局正在形成。

      今年,健帆还作为广东省唯一聚醚砜膜原材料研究“揭榜挂帅”单位,挑战血液透析器膜材料“卡脖子”难题,力争在这一领域早日实现“国产替代进口”,为大湾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贡献力量。

      20年秉承大国匠心精神持续深研,健帆已发展成为技术领先的血液灌流领域标杆企业。健帆走来的每一步,都紧紧围绕着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走在行业乃至全国前列。相信在未来,健帆也将一步一个脚印,做好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地,为行业向上发展提供不竭动力,为经济腾飞作出更大贡献。

▲健帆位于珠海的集团总部健帆科技园

推荐阅读:叶紫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