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在线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建二局华北公司科技部工程资料专题培训会( 北京分公司会场)圆满完成

中建二局华北公司科技部工程资料专题培训会( 北京分公司会场)圆满完成

为加强北京分公司总部及项目工程资料的规范化管理,提升资料管理人员的工作水平。5月26日下午,中建二局华北公司科技部资料主管马花在北京分公司二楼会议室对分公司总部

为加强北京分公司总部及项目工程资料的规范化管理,提升资料管理人员的工作水平。5月26日下午,中建二局华北公司科技部资料主管马花在北京分公司二楼会议室对分公司总部及所属各项目资料员开展工程资料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通过现场及视频会议线上方式同步进行授课,现场、视频会议线上参会人员共计35人参加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对《工程资料管理实施细则》、《工程竣工前资料交底》的详细解读及《建筑工程资料管理云平台的演示》。授课首先详细讲解了公司、分公司、项目各层级工程资料管理体系及职责,对项目管理人员的岗位职责进行了定位,明确岗位分工、落实岗位职责。并明确了资料编制、组卷、验收、移交等方面工程资料管理的要求。通过现场工程资料管理云平台的演示,大家对云平台的操作及运用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培训会还针对工程资料重点归档范围、保管期限及罚款金额表、工程资料项目级、案卷级、卷内级目录等管理细节进行了阐述。

会后培训讲师马花还针对各项目资料员提出的一些常见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要求各项目要通过学习内容举一反三,将工程资料的同步性、真实性、准确性落到实处,在资料的形成、收集、整理、审核、移交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关,确保工程资料的完整性和有效性。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对资料管理工作内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此次华北公司系统化、规范化的资料管理培训使北京分公司的资料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李腾、赵小光)


推荐阅读:叶紫网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