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在线首页 > 资讯 > 正文

北京“两区”政策海外云推介英美专场成功举办

北京“两区”政策海外云推介英美专场成功举办

6月30日下午,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举办了北京“两区”政策海外云推介英美专场。本场活动以“数字经济赋能,从‘制’造走向‘智’造”为主题,聚焦数字经济与智能制造

6月30日下午,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举办了北京“两区”政策海外云推介英美专场。

202207010914379481.jpg

本场活动以“数字经济赋能,从‘制’造走向‘智’造”为主题,聚焦数字经济与智能制造产业,安排了致辞、主题推介、案例分享、项目签约和交流互动等环节内容,邀请了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海淀区和怀柔区等有关部门相关领导现场进行最新政策解读和营商环境推介。来自英国Micro Focus公司、英国WAKER CENTURY公司、英国蓝光科技有限公司、英国思博伦通讯公司、美国ZSFab公司等知名企业及英中贸易协会、Tech London Advocates等商协会共计60多家英美企业和机构代表线上参会。

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二级巡视员张彤先生致辞

会上,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二级巡视员张彤在致辞中欢迎并鼓励英美企业积极参与北京经济建设,在数字经济、智能制造产业等领域积极对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在主题推介环节,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整体介绍了数字经济与智能制造融合发展相关情况,详细介绍了北京产业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政策措施;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对《北京市关于支持外资研发中心设立和发展的规定》进行了政策解读;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围绕海淀区产业发展、区域经济和营商环境等情况进行了整体推介,详细介绍了项目落地、制度创新、构建政策体系等推动“两区”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北京市怀柔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对怀柔区营商环境进行了推介,重点介绍了怀柔科学城在加快科学设施平台建设、加快构建科技创新生态、加快培育高精尖产业业态、加快构建新型城市形态等方面的推进情况以及产业支持政策。

在案例分享环节,中英贸易协会(CBBC)、WeWork公司分别结合各自业务现场讲述了英美企业与北京方面的合作机遇,分享了在京发展的成功案例与经验。

项目签约

本次活动还见证了房山区副区长、中关村房山园管委会主任高武军与英国蓝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中国区总经理高岩签约两个重大合作项目,分别是“智能传感器”和“碳纤维-麻纤维复合材料”项目。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将共同推动项目在中关村房山园北京新材料科技产业基地(房山区)的落地工作。“智能传感器”项目为高新技术项目,在国内同行业传感器技术水平列为前列,预计总投资1.5亿美元;“碳纤维-麻纤维复合材料”为国内首创技术项目,预计总投资为1.5亿美元。英国蓝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中国区总经理高岩表示,将于近期带队赴房山区考察,对两个项目的落地投资细节开展更深入的洽谈,争取项目顺利落地。

在本次活动交流互动环节中,英美企业围绕关心关注的北京投资环境和配套政策等问题,与参会领导进行了线上的互动交流。

互动提问和解答

参会的英美企业和机构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第一时间了解到,北京在推动“两区”建设背景下,在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等方面的最新政策措施,以及北京重点区域的产业发展情况和支持措施,对于英美企业提振在京投资信心,把握机遇,提前谋划在京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参会企业将加强与有关部门和重点区的对接联系,市投促中心将做好追踪服务工作。


推荐阅读:叶紫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