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在线首页 > 资讯 > 正文

异甘草酸镁漫画科普 肝脏的委屈:远离乙肝病毒别远离我

异甘草酸镁漫画科普 肝脏的委屈:远离乙肝病毒别远离我

异甘草酸镁漫画科普:远离乙肝病毒别远离我

都是乙肝惹的祸

       某天深夜,心脏收到了匿名举报:我要告发肝脏和乙肝病毒私通,搞坏人体!

       肝脏平日里为了人体的代谢、解毒等,工作兢兢业业,怎么如此?

       为了调查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儿,心脏请来了大脑太医一起商讨。


偏见源于误解,勿谈乙肝变色

       乙肝,全称乙型病毒性肝炎,是由乙型肝炎病毒感染后引起的肝脏免疫损伤。

       脑太医:乙肝病毒携带者≠乙肝患者;尽管乙肝病毒是导致肝硬化、肝癌的主要原因,但并不是所有的乙肝都会发展为肝硬化或肝癌。


乙肝可防可控,拒绝歧视乙肝感染者

       肝脏:乙肝会传染,我还能和家人朋友一起生活吗?

       脑太医:乙肝感染者可以与家人和朋友进行正常的生活交流及亲密接触。

       肝脏:感染了乙肝,我该怎么办?

       脑太医:乙肝治疗主要包括病因治疗(抗病毒治疗)及症状治疗(抗炎保肝治疗),抗病毒治疗是关键:抗病毒治疗可以有效抑制乙肝病毒复制;抗炎保肝治疗同样重要:抗炎保肝治疗可以及时有效地控制肝脏炎症。


       异甘草酸镁提醒:乙肝是可防可控的疾病,主动监测、接种疫苗、及时规范的抗病毒治疗及抗炎保肝治疗,可以有效地预防感染、控制病毒复制,减轻肝脏损害,我们应积极对抗病毒而不是对抗乙肝感染者。


       查明真相,心脏下令:来人,打烂造谣者的嘴!

推荐阅读:叶紫网

[责任编辑:无]